About認識六信

校徽

展現出昂首揚翅之浴火鳳凰,翱翔天際之意。紅色部份以「鳳凰身形」呈現六道光芒,意味著「六信」是個多元化教育學府,以達擴展更多對外的升學管道。

校歌

臺南市六信高中校歌

詞:陳炳榮、曲:張瑞圖

先師文廟君王古都 聖德蔭黌宮絃歌樂融融
興學先河多士陶容 互信互助共濟共榮
勤奮好學五育並進 術德兼修造福人群
求萬世名計天下利 展雄心齊奮起
美哉六信自強不息 美哉六信四海縱橫

學校願景

本校以「適性揚才、全人尊嚴」為願景,建構「學生適性揚才的學習環境,溫馨關懷的友善校園」,讓學校成為令家長「放心」子女成長、令學生「安心」奠基實力、令教師「用心」成就自我的一個親、師、生共榮的優質場域。

多元學習環境

  1. 要求學生禮節,學會相互尊重
  2. 了解學生興趣,發展群科特色
  3. 縮短學用落差,培養溝通能力
  4. 積極樂觀態度,勇於面對挑戰

溫馨友善校園

  1. 親師生建立良好互動,廣納多方資源
  2. 邀請參與活動,培養親師關係
  3. 三方良好關係,溝通零距離

專業精進教師團隊

  1. 充實教學環境,強化教師專業
  2. 新時代新教法,活化創新教學
  3. 團隊相互鏈結,提高行政效率
  4. 相互協助關心,樂於分享所學

學生圖像

在學校願景下,透過課程發展與教學實施,促進學生學習發展,期許學生具備「學習力」、「表達力」、「適應力」、「創新力」、「快樂力」等面向,成為未來國家的優質公民。

 

面向 具體內涵
學習力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激發學習動機及享受過程,讓學生不在恐懼學習。
表達力 學會察言觀色,並透過口語溝通及表達,學會闡述自己的想法及做法,勇敢表現自己,自信卻不自傲。
適應力 積極培養職場所需就業人才,提高學生對於未來就業職場工作的認知及實務操作能力。
創新力 藉由活化教學,讓學生於平時課程中便學會發揮好奇心,能勇敢嘗試多元結合,透過創新思維享受創造的樂趣。
快樂力 創造多元快樂學習的環境,隨時保持正向能量,學習在做每一件事都能發現樂趣所在,感恩知足,享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