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科別介紹

課程地圖

課程特色

(一)校訂必修課程

為了實踐學生圖像–「學習力」及「表達力」之企望,本校於高二規劃「歷史專題」、「地理專題」、「公民與社會專題」,高三則規劃「英文專題」做為學生基礎學力的涵養課程,同時與其他部定必修課程、選修課程進行縱向與橫向連結,並利用專題課程的成果發表,訓練學生之「表達力」發揮此課程最大效益。


(二)加深加廣選修

在加深加廣課程方面,開設有英語聽講、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等,提升學生外語能力並開設專題閱讀與研究及各類文學選讀課程,實踐學生圖像之「學習力」、「表達力」;同時結合學生技高之科班等色,開設有表演創作、創新生活與家庭、科技應用專題、進階程試設計、健康與休閒與休閒生活等課程,可充份利用本校技術型高中豐富的師資及設備,更能實踐學生圖像之「適應力」、「創新力」及「快樂力」,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同時進行對未來職涯或升學之探索。


(三)多元選修

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包含、專題探究、通識性、職涯試探等類別,並同時與部定必修、校訂必修、加深加廣等課程縱向或橫向架接,學生在選修課程的歷程與成果也將記錄於其學習歷程中,為未來的競爭力加分。


(四)彈性學習時間

本校推規劃高一至高三皆為「每週2節彈性學習時間」,除必要之短期競賽選手培訓外,全權交予學生進行自主學習。全校各教師皆有足夠的專業知能,能協助學生順利完成其自主學習計畫、最後能進行成果展示。受限於學校師資有限而無法開設之課程,若學生有此需求(對應大學科系所需或個人學習興趣所需),則可透過自主學習計畫來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