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認識六信

民國103年 為因應人口老化,社會上對於照顧服務專業人員的需求,於進修學校增設照顧服務科,104學年度增設寵物經營科,並榮獲國教署通過大臺南地區唯一辦理建教班之學校,105年於進修部增設多媒體設計科,106年增設僑生建教專班107年奉准成立雙語實驗班及招收外國學生。107年黃文生校長榮退,董事會遴聘行政管理豐富黃振忠先生接任第十任校長。
黃校長掌握時代脈動,以創新管理,將競爭型教育政策融入辦學,建立具體辦學績效後,帶好每位學生,除了量升,更要質變,矢志帶領學校成為臺南市最優質的高中。
民國102年 連續獲大學校院協助高中職精進優質計劃,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高級中等學校遴聘業界專家協同輔助方案,結合大專院校與業界師資,使學生在技能上持續精進之外,更能兼顧實務知識。
民國100年 蘇校長榮退,董事會聘請自臺南市土城高中校長退休的黃文生先生擔任第九屆校長,黃校長以「找出學生的優勢智慧,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為教育目標,積極投入校務,使辦學績效持續躍進。
100年續榮獲優質化高中,並負責擔任高中職均質化總召學校,101年申請免試入學比例大幅提高,101學年度申辦優質精進計劃並續辦高中優質化補助方案,另獲高中校務評鑑二等,同年申請「101學年度優質高中職」認證審議通過。
民國97年 8月起停辦「綜合高中」、增設「產學攜手專班」及資料處理科建教班。
98學年度高中校務評鑑獲「二等獎」,七個評鑑領域中,蘇校長領導獲「一等獎」殊榮。
98-99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優質化高中、99年榮獲教育部高中職均質化方案補助、99年獲台南市唯一通過教育部高中職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方案補助學校,計畫型經費補助為歷年之最。
民國96年 5月,更名「臺南市私立六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76年8月增設「幼兒保育科」、77年4月增設「資料處理科」。六信在羅校長接掌校長12年中,在穩健中求進步,創造六信傳奇,將學生人數推到最高峰,是一位值得所有「六信人」敬重懷念的校長。
民國94年 8月,蔡校長榮退,董事會聘請甫自台南一中教務主任退休的陳金城先生,接任第七任校長。陳校長以「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的教育理念,積極推動學校成為學習型組織,並營造溫馨友善校園。
民國91年 8月,獲教育部同意正式改制為「臺南市六信高級中學」,同時增設「普通科」,學校邁向新的里程碑。94年6月停辦「資料處理科」。
民國90年 8月,董事會重新改組,由徐國潤先生擔任董事長,遴聘資深教師蔡明忠擔任第六任校長,同年增設「綜合高中」、「實用技能班商用資訊科」。
民國85年 7月,羅校長榮退離職,續由董事會推舉林秀聰先生接任第五任校長。林校長以「升學明燈、就業導航」為教育理念,於86年增設「輪調式美容科」、「實用技能班美髮技術科」。88年增設「幼兒保育科」、89年增設「實用技能餐飲技術科」,決心將六信家商蛻變成一所「就業與升學並重」、具現代化教育水準的高職學校。
民國75年 5月,更名「臺南市私立六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76年8月增設「幼兒保育科」、77年4月增設「資料處理科」。六信在羅校長接掌校長12年中,在穩健中求進步,創造六信傳奇,將學生人數推到最高峰,是一位值得所有「六信人」敬重懷念的校長。
民國73年 6月,蘇校長因出國而離職,董事會遴聘教務主任羅金龍擔任第四任校長。
羅校長接掌校務以來,以校為念,憑著信心和毅力有計畫地實現教育理想。
廢除國際貿易事務科增設家事類美容科。
民國66年 董事會聘資深教師蘇嘉霖先生繼任第三任校長,蘇校長任內於66年增設國際貿易科。
民國64年 陳炳榮校長掌理校務歷時15年,對學校貢獻良多,不幸於64年病逝。
民國60年 8月,為響應政府推行職業教育之政策,並培育社會失學青年,再核准附設商業職業補習學校,招收升中、高級部失學青年。
民國52年 2月,增設初級部。民國59年7月政府實施國民義務教育,本校奉令改制,停招初中部,並改校名為高級商業學校。
民國49年 因辛校長當選台南市第四屆市長,請辭校長職,董事會再改聘富有教育經驗,並曾任台南商職校長多年的陳炳榮先生為第二任校長。
民國46年 6月,台南市第六信用合作社蘇故理事主席螢田先生及全體理監事會委員,為培育商業人才,揭櫫「合作教育」的宗旨,奉准設立「六信高級商業職業補習學校」。民國47年8月「台南市私立六信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正式成立並招生,校址設在台南市南門路246號。董事會推舉故蘇主席螢田先生為董事長,常務董事辛文炳先生兼任首任校長,並聘請董事陳炳榮長期駐校,襄助校務。